Dec 07

苏州东吴黄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姓名:欧阳竹军

职务:会长

籍贯:袁州区

企业名称:苏州东吴黄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固定电话:0512-65800132

邮箱: 该Email地址已收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您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JavaScript。

公司网址:http://www.ozgolden.com

                                 

简介

 

    苏州东吴黄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2012年经苏州市工商局批准,由苏州市投资有限公司出资设立的,集金银精炼、金银饰品及工艺品、珠宝玉器制品的设计、研发、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资子公司。公司现为中国黄金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

     生产型企业发展离不开核心生产加工技术的掌握与创新。目前公司拥有多项专利,熟练掌握了五九高纯金、3D硬千足金、白银饰品表层防腐等核心生产加工技术,同时不断进行技艺的改善与创新,不断提高企业的自主研发和生产能力。

      公司现有二万多平米的独立厂房,下设3D硬金厂、首饰加工厂、精炼厂、检测中心及研究院等,具有进出口经营资质,可以承接来料加工、进料加工等业务。公司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生产及检测设备。随着业内各方面专家的不断加盟,形成了一只高素质管理团队。我们将依托这一平台,以真诚的态度和优越的条件与国内同行业优秀的企业和机构携手合作,打造华东地区首家集贵金属精炼、制品加工、展示展销、设计研发以及金库、博物馆为一体的、具有工业旅游功能的产业集群。

公司自创办以来,始终坚持将苏州特有的历史文化情愫与现代时尚潮流相结合,秉承圆古融今的产品开发与经营理念,以明确的质量意识和鲜明的诚信承诺,努力挖掘企业内部的发展潜力,拓展外部发展空间,在苏州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赢得了显赫的声誉,获得了客户和业内的普遍认同。

 

营销策略

利用长三角地区巨大的市场空间优势和苏州便利的交通优势,在苏州设立以东吴黄金公司展厅为中心的销售平台,并通过设备先进、技术力量强大的化验检测中心和严密的质量控制体系保证市场内的产品质量,形成良好的市场信誉。

  在不断完善研发、保证资金和原料供应的前提下,将生产加工分为素金、硬金、K金、镶嵌、宝玉石等加工模块,通过自营、合资、合作等不同形式引进国内外具有一定优势的加工企业进驻黄金产业园,最终打造一个集黄金珠宝贸易、生产加工、销售、研发、体验为一体的创新型产研销基地,并实现首饰加工集群从深圳向长三角地区的转移。

目前我公司合作企业有:中国黄金、江苏金一黄金珠宝、深圳粤豪珠宝、恒孚银楼、苏州银行、光大银行等国内大型销售商及银行。

 

核心生产技术

1. 五九高纯金的研制:

黄金具有耐腐、耐磨、高导电性的特征,广泛应用于电子通讯、航空航天等行业。随着通讯等相关行业的高速发展,对黄金的纯度要求越来越高。而在珠宝首饰消费方面,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国内消费者对黄金首饰的纯度也有更高的追求,由足金、千足金、乃至于“万足金”。

五九高纯金(即含金99.999%的高纯金),其纯度达到了最顶尖水平,具备同类黄金产品无法比拟的唯一性。由于无九高纯金在提纯技术上较千足金更难,工艺流程上更复杂,周期更长,因而也更具收藏和投资价值。在工业应用和珠宝饰品市场都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与潜力。

2. 千足硬金饰品(3D)的技术改进:

3D千足硬金是近年发展起来的新产品,是一种黄金电铸工艺的改进发明,用以制造形状更为复杂细致、硬度更高、抗磨性更强的中空千足金制品。该技术主要通过对电铸液的化学成分、电流密度等指标的控制,改变了金离子在阴极析出的结晶状态,在保持黄金高纯度的同时,大大提高了黄金电铸制品的硬度和耐磨性,取得了黄金制造工艺的突破性进展。

    3D硬千足金的硬度为97,比传统的黄金制品的硬度提高近4倍。同时更具立体感,做工更细致,集千足金的成色、K金的硬度以及传统产品1/3的重量等特点于一体,可以做出比传统千足金更为复杂、精致的款式。

3、超薄金箔、金票、银版画工艺

随着金卡的普遍流行,各公司不断研发更轻更薄的产品,以迎合市场减负的送礼需求。同时近年来由于精细模具制作工艺的提升,大型彩印、彩炫技术的广泛应用,以及精炼提纯技术的成熟,使得生产纯度高、面积大、非常薄的黄金产品成为可能。超薄加工工艺还在不断开发与创新中,技艺与市场的结合、文化与产品的交融可以得到更好的体现。 

4、白银制品表面防腐

新出品的白银饰品是非常光泽美丽的,但由于在空气中无法避免表面腐蚀,美丽的光泽会渐渐黯淡以至消逝,及时的清洗,也难以达到新产品的效果。白银制品的表面镀铑、钯可以起到保护的作用,但大大增加成本,普通消费者难以接受。

使用新型的白银制品表面超薄高透明LED-UV环保节能光电纳米功能涂层防腐蚀技术,在LED-UV光电一体化系统的作用下,牢固地复合于白银制品的表面,有效保护白银表面,解决白银表面的腐蚀问题,使白银制品能长久保持自然的美丽光泽,满足消费者需要。

 

经营团队:

为了实现东吴黄金快速稳健的发展,除原有管理团队外,我们高薪聘请了与苏州市投资有限公司有多年业务往来的国内相关方面的知名专家加盟东吴黄金。

总经理王造吉,董事会成员,男,年龄47岁,从事黄金行业二十多年,在国内黄金行业有很高的知名度。此前在内蒙古乾坤金银精炼股份有限公司任总裁。内蒙古乾坤金银精炼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的两家金银精炼企业之一,承担着国库储备金银锭的生产加工任务,年精炼黄金100多吨。(上海黄金交易所交割委员会委员,

生产总监刘学山,男,年龄50岁,曾是沈阳黄金学院教授,近十多年来,曾在山东、河南多家黄金企业从事技术研究和生产管理工作,有许多学生在国内黄金企业担任领导职务,是国内知名的黄金精炼技术专家。

营销总监王雄明,男,年龄58岁,此前在浙江航民百泰担任营销总监,年销售量50吨以上。在长三角地区有着广泛的客户资源。

副总经理毛力庆,男,年龄35岁,长期从事黄金饰品行业,有着丰富的市场经验和优良的客户群。2001年进入香港盈金珠宝,先后担任店长、区域经理、业务部经理等职位。2005年9月进入深圳钻之韵珠宝珠宝公司先后任市场部经理、市场营销中心总监等职位,2007年在东莞投资成立珠宝店并于2011年出资成立深圳第凡金珠宝有限公司,并与苏州欧周金饰珠宝有限公司合作。2012年底进入欧周金饰深圳办事处。

副总经理孙小红,女,年龄38岁,有着十多年的黄金制品行业经历,熟悉各地市场和客户需求。2000年在东莞市金叶珠宝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助理。2008年11月进入深圳市萃华珠宝有限公司担任展厅经理并于2009年12月进入深圳市博艺珠宝有限公司担任营销部经理统管公司营销模块。

金银检测高级顾问黄蕊,女,年龄55岁,曾任长春黄金研究院副院长,是上海黄金交易所精炼企业认证小组主要成员,在国内金银检测方面具有极高的威望。

此外,首饰加工还聘请了深圳首饰加工行业资深的企业管理人员具体负责金银饰品的生产加工管理。

 

总体目标

以打造上海黄金交易所和伦敦金银市场协会认证的金银精炼企业为基础平台,通过在长三角地区建立黄金回购网络,形成一定的金银精炼规模。充分利用公司各方面的资源,建立辐射长三角地区的金银制品及工艺品的销售体系,并随着销售业务的不断发展,通过自建、并购、合作、委托等方式逐步建立起供货能力较强的生产加工体系,争取在三到五年的时间内建成集金银精炼、制品加工、展示展销、金库保管、黄金博物馆为一体的具有工业旅游功能的黄金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使东吴黄金成为国内黄金业内知名品牌。

借助东吴黄金的专家团队,引进国内黄金行业顶尖的专业人才组建江苏东吴黄金研究院,从事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工作,使东吴黄金的核心技术始终在业内保持领先地位。定期举办高层次的黄金文化论坛,提升黄金产品的文化品位。

宜春人在苏州--微信群

宜春商会公众号